IM

你想要生活像一只猫

被忘录:

这些年来一直活得有点矫情。对于任何事情都要用盛大的文字和郑重的情怀去迎接,去追悼。

然后等着日子如黑云压城般逼近,又如滔滔潮汐般退去。

可是无论云卷云舒,潮起潮落。自己却始终站在原地。

 

我做过无数改变,在磕磕碰碰里懂了很多人情世故,却一直没有改过活着的态度。

总是太慵懒,太慵懒,把麻烦是事情都留给明天,以至于量累质变明天就不再是明天。

细细算算,在我的手心里,失去了太多的明天。

 

以至于打打磨磨,折折扣扣,裁裁剪剪,手里只剩下一个与期许云泥异路的未来。

 这些年的得失,爱恨,走过的路和经过的人。感谢这些堆砌了我十八载的生命。

 

我也很想要做一个少说多做的人,想要变得不是那么爱讲。

想要缄默,对世事不要那么郑重。

可能我总是把生活当做一场电影,在意不会有人注意的细节的完整和精致。

就好像这个客观世界,真的有看客在观赏一样。

 

希望自己活着,希望生活像一首诗,像一只猫。尽可能的从容而优雅。

也无法否认人性里本就埋藏的黑暗与隐忍,而我不是神,无法活的没有瑕疵。

 

在说着不再矫情的开头下又敲下无数矫情而空阔的字句。

简而言之,未来很近,生活就在手心。

 

希望7日后的我们,从容淌过这条河,再去看更好的风景。


评论

热度(24)